小希小希小希

【安谭】童抒

  东方国度繁荣昌盛。在所有人固定的思想中,公主就应该待在城堡里等待她的王子,王子就应该离家寻找某一座城堡里等待的公主。
  
  谭宗明偏是不依。那可都是常人的思维,我是谁?王国第一小霸王,我能跟隔壁国家一身金子的俗货混为一谈吗?那自然是不能。
  
  于是金碧堂皇俗之又俗的城堡里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
  
  “嘿我说你这孩子,叛逆是不是?”国王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指着坐在自己下首的谭宗明。
  
  “您在哪见过二十好几还叛逆的?”谭宗明倒是悠哉地翘起了二郎腿。
  
  “你学学人家隔壁国的严吕明,你俩不是一起玩大的吗?人家孩子都会爬了,你呢?你干嘛去了。”不知道国王是第几次说这话,也不知道谭宗明是第几次毫不在意地挥挥手。
  
  国王终于是抱着忐忑的心理,试探地问谭宗明:“你知道的,你巫叔对治那样是挺在行的,要不要去看看?”国王的语气放得尽量轻柔,要是刺激到了这孩子还不知道怎么着呢。
  
  “哪样?”谭宗明十分矫情地抠起了指甲。
  
  “就是……那个啊……”
  
  啥?他说啥?啥玩意儿?
  
  谭宗明觉得自己简直难以理解国王的思想。
  
  “啪”的一声,谭宗明装作自己懂了的样子,掀桌子,穿外套,留给国王一个帅气的背影。
  
  “唉,这可怎么办,我的孙子嘞……”
  
  国王还在宫殿中央来回踱步,想他儿子风流倜傥,那大眼睛长睫毛的,简直是极品中的极品,怎么就不中用呢。
  
  谭宗明觉得他再也不能在这个地方呆着了。他该出去找媳妇儿了。
  
  次日一早,城堡里闹得天翻地覆,大街上贴满了赏金丰厚的寻人启事,闹得跟通缉令似的。
  
  谭宗明逃到了一个小树林。严吕明跟他说过,荒区有一个女巫森林,就是这里。穿过这森林就是才女满天下的国家,他才不愁找不到比公主更好的。
  
  地上湿漉漉的,谭宗明每走一步地上便会印上一个深深的脚印。头上有几块阴影溜过,应该是乌鸦。被树木围起来的四角天空渐渐暗下来。
  
  喧嚣的风刮了起来,似是向谭宗明示威。谭宗明确实是被吓到了。
  
  可怜的王子嫌麻烦什么东西都没带。
  
  眼前有一座小木房子。
  
  纵使王后告诫过谭宗明,女巫都不是好货色,但是谭宗明只有敲门这一个选择。
  
  “咚、咚、咚……”轻巧的,属于木门的声音。
  
  门应声而开。“人鱼姐姐啊,别再来找我了,你们那儿巫婆都没办法,我……”清丽而又带着不耐的声音响起。
  
  站在屋里的是个带着黑帽子的女人,跟画册上女巫的帽子一样,大到遮住了她整个脸庞,谭宗明只知道她比自己矮一个脑袋。
  
  眼前的人絮絮叨叨了一大堆谭宗明想听懂但是实在是听不懂的话。
  “
  咳,女巫小姐你好。”
  
  对面没了声音。
  
  那黑色的帽子好像微微动了下:“你是王子啊。”
  
  “那个……天黑了,我可以留宿吗?”谭宗明十分尴尬地开口。
  
  “不可以。”门应声而关。
  
  谭宗明:???
  
  再敲门,没反应。
  
  再敲,还是没反应。
  ……
  谭宗明背对门踏出一步,故作镇定地咳嗽了一声,打量了一下四周。
  
  迟疑了一秒,毅然决然地转回去,刚才那女巫也不过是高冷了一点,谭宗明说服自己,她逼逼叨叨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她应该不会让自己死在她家门口吧。
  
  刚准备敲门,木门却猛地被打开,谭宗明踉跄一下。
  
  “进来吧。”
  
  谭宗明狂喜。
  
  房内如谭宗明想象中的一般,有一口大锅,里面盛满了绿色的液体,还冒着泡。
  
  “女巫小姐,你叫什么名字啊?”谭宗明打算找到媳妇儿之后让老国王送她一口好锅。
  
  “问这么多?”
  
  “你看啊,我们都共处一室了,是不是该相互认识一下,促进感情?我叫谭宗明。”
  
  小女巫不理谭宗明,走到锅旁的架子边,踮起脚想要够什么东西。谭宗明眼疾手快地帮她拿下架子上唯一的一瓶药水,谭宗明把药水递给小女巫,她又把药水推给谭宗明。
  
  “看你这样子应该是没吃东西,把这东西喝了,你饿不死的。”
  
  “放心吧没毒。”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出去之后好报答你。”
  
  “我叫安迪。”谭宗明认为她是听到了“报答”二字才肯理他。
  
  躺在安迪的锅旁边将就了一晚上的谭宗明在大清早被震耳欲聋的敲门声砸醒。他好像明白昨晚他敲门时安迪的烦闷了。
  
  谭宗明一边从地上起来一边揉肩膀,想他堂堂王子,居然裹着一张小被子委屈巴巴地在地上睡觉。
  
  朝安迪房门那边望了一望,里面似乎没有什么动静,谭宗明只好自己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老太婆,只谭宗明一半高,戴着个帽子提着个篮子,脸上布满了皱纹,不知是外面树林的影响,还是谭宗明心理作用,竟觉得她脸上散发出幽幽的绿光。
  
  “你好,你是哪位?”
  
  “我找安迪。”她的声音干涩得让人心里发毛,似乎伴着猫爪划过树干的声音。
  
  “进……进来吧。”谭宗明觉得说自己话都不利索了。
  
  那老太进了门便径直去敲安迪卧室门。谭宗明隔着房门听到了安迪的声音。
  
  “那个什么什么雪王国王后的人?毒苹果在锅左边柜子第二格的盒子里。报酬放在锅旁边就行。”
  
  谭宗明觉得安迪眼里只有锅。
  
  那老太走了好久安迪才从卧室里边出来,谭宗明指了指老太留下的篮子。
  
  “刚刚听你说什么毒苹果,这是要干什么?”
  
  “多半是要杀人吧。”
  
  “什么?那你为什么还要帮她?”谭宗明一脸震惊,作势要冲出房门。
  
  安迪抱手:“你要出去追她?”
  
  “不然?”谭宗明在努力地打开木屋的门,却发现怎么都打不开,木门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喂,我收留你你连句谢谢都不说就要走?”
  
  “我……”谭宗明想说些什么,木门却突然打开,谭宗明一下栽倒在门前的草地上。
  
  “我告诉你,该死的人活不下去,不该死的人死不了,我的任何决定并不能影响他们的生死存亡。”
  
  安迪望了眼天边,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你要是硬要去我也懒得拦你,只是做了无用功别回来找我哭鼻子。”
  
  谭宗明缓缓从草地上爬起来,白色的上衣上沾了些许绿草。
  
  安迪挑眉:“不去了?”
  
  他轻哼一声:“我就没打算去。”
  
  安迪走进屋内扔了瓶浅绿色的药水给谭宗明:“喝了就回你的皇宫去吧。”
  
  药水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落入谭宗明怀中:“等等,小女巫,怎么从这森林走到那边那个女孩多的国家?”
  
  “哟,王子殿下是要去找公主?就你这小身子板出不去的,沿路返回吧啊,还有,别叫我小女巫。”
  
  “我找什么公主,我要在民间找到一个适合我,比公主好千百倍的女孩,给我指条路成吗?”
  
  只见安迪撇撇嘴:“直走,遇见岔路口就往左走,第二个岔路口往右走……”
  
  “停停停,女巫小姐,能否劳烦你带路?”
  
  “不能。”安迪在心里面翻了个大白眼,看在你是个王子的份上,留你下来睡一觉给你药水再给你指路已经是极限了好不好?还要我带你出去?皇族就是多事。
  
  “安迪安迪!”安迪转头一看,一个同样带着女巫帽,衣袍长到脚踝的身影站在不远处。安迪叹了口气。
  
  那个看着比安迪矮一截的身影渐渐靠近,她用一种安迪从来没见过的眼神看着安迪,嘴边更是洋溢起一抹安迪看不懂的笑。
  
  “安迪大宝贝,我要去买药材,后面那个美女如云的王国我可不敢一个人进,得拉着你这个大美女一起。”
  
  “你要出森林?”
  
  某人没有回答安迪的问题,狐狸似的眼神在谭宗明身上晃来晃去。
  
  “喂,曲妖精?曲妖精!”
  
  “安迪,这谁啊?”
  
  “你好我叫谭宗明,可以带我出森林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安迪,收拾收拾走了!”
  
  于是某女巫就被一脸淫笑的曲筱绡和满脸得意的谭宗明拖走了。
  
  入了城门,街道两旁都是些小贩的摊子,吆喝声,奏乐声不绝于耳,安迪皱起了眉头。
  
  跑在前面的曲筱绡一会儿这跳一会儿那蹿,不一会手上就拿满了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儿,谭宗明同样是东张西望,却是只光顾小女孩经营的摊子。
  
  安迪不禁想起谭宗明站在屋前,信誓旦旦地说要找到不是公主却比公主好多了的女子当媳妇儿。比公主好多了,世间怎么会有这样的女孩,就算有,又怎么会嫁给谭宗明这种不正经的人?
  
  “安迪,你看。”谭宗明碰了碰安迪的胳膊,安迪往另一边挪了一小步,谭宗明并不在意安迪的反应,眼睛一直锁定在某一处。
  
  安迪顺着谭宗明的眼光看去,人群之中,安迪笃定谭宗明注意的就是那抹身影。他戴着帽子,手提着一个竹编篮子。
  
  是找她要毒苹果的老太太,她还记得那人阴森的面庞和微胖的身材。
  
  微微转头看向身旁的谭宗明,谭宗明眼睛都不眨死盯着那个老太太。
  
  一秒、两秒、三秒……
  
  他飞似的向老太太跑去,如安迪所想,谭宗明不能不去救人。
  
  谭宗明快速跑过曲筱绡身边,吓得曲筱绡手里的小煎饼啪嗒一下掉地上了。
  
  “安迪,怎么了这是?”曲筱绡瞪大了眼睛。“不用管他,见义勇为去了,你不是要买东西吗,快点啊。”
  
  “安迪啊,人家好歹是个王子,要是遇到危险死了怎么办,你快点保护人家去,我就在这儿等你,我知道你个路痴没我回不去的。”
  
  于是某女巫又莫名其妙帮着傻王子见义勇为?
  
  其实就算没有曲筱绡那句话安迪也会去跟着谭宗明的,她给自己完美的解释是,谭宗明许诺的锅还没给她呢,就这么死了太亏。
  
  谭宗明和安迪跟着老太太进了一个酒楼,坐在老太太左边的桌子。
  
  “你不是说这是做无用功吗?”
  
  “你不是说你不想帮忙的吗?”
  
  一个女人进了酒楼,坐在老太太的对面。这个女人皮肤非常白,水灵水灵的大眼睛,穿着裙子,短发,头上戴着大红色的蝴蝶结。
  
  安迪觉得这个女人真的非常漂亮。
  
  谭宗明却跟安迪抛了个眼神:“一看就是公主。”
  
  安迪知道。女巫一眼就能认出皇族,只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皇族。
  
  那女人跟老太太说了什么,老太太从篮子里拿出了鲜红靓丽是苹果。安迪捏紧了藏在桌下的拳头。
  
  那老太太手中拿着苹果,安迪和谭宗明都等着她把苹果递给那女人,他们想在那时候拦下老太太。
  
  两人都始料未及,老太太送出一口气,咬了一口苹果。
  
  谭宗明呆愣在座位上,却很快反应过来跑到老太太身边,安迪却看到那长的十分漂亮的女人嘴角勾起一抹阴森的笑。
  
  再看老太太,嘴角流出殷红的鲜血。
  
  两人走出酒楼的时候,那女人已经把老太太带走了。
  
  “老太太已经死了,二位不介意我把她带走吧。”
  
  “她是你什么人?”
  
  “我母后的下人,我就说了几句话,居然自己咬了一口毒苹果呢。”说到这里,自称白雪的公主笑意盈盈。
  
  安迪全身都是紧绷着的,今天早上她还说着这是命那是命,谁也不能违抗命,可是亲眼看到命就在眼前消失,安迪受不了。
  
  谭宗明突然伸手搂着安迪:“你知道吗,我不想和公主成亲只是想违抗一下命,谁说王子一定要和公主成亲,今天看来,公主不能随便娶。”
  
  安迪被谭宗明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收敛内心的慌乱,缓缓道:“何必要违抗命呢,那么累。”
  
  “你相不相信,我遇见你就是命中注定。”谭宗明觉得那些个公主倒还不如小女巫可爱。
  
  那就和小女巫凑合凑合喽。
  
  “信啊。”安迪一脸无害。
  
  “跟我成亲?”
  
  “为什么?”
  
  “那我以后就赖在你那个小木屋里了。”
  
  安迪又是一个大白眼,眼波流转之际看见了曲筱绡蹲在路中央。
  
  她倒也不再理谭宗明,拉起曲筱绡安慰了几句就跟着曲筱绡回森林。
  
  “你不去找你的媳妇儿了?”
  
  “你不就是我的媳妇儿?”
  
  那天之后,女巫森林就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常驻客,从早至晚围着安迪小女巫转悠。
  
  不知道过了多久,谭宗明再回到属于自己的国家。
  
  坊间流传,国王在那天对着一个小女巫的肚子喜极而泣,不停地重复几句话:“我的孙子嘞……”
  
  后来安迪问谭宗明:“你不会就只是为了标新立异和我成亲吧。”
  
  “就是啊,这个标新立异,要和王妃用一辈子来完成。”

上下整合。

评论(5)

热度(37)